Tuesday, October 5, 2010

[Malaysiakini] WMCA Secretary-General...

News which appeared in Malaysiakini on evening of Tue 6/10/2010.
 
2010年10月5日
傍晚 7点45分
 
最近被指已经加入公正党,并且不劳而获中选为该党武吉免登区部主席的李崇孟,今日因被指滥用公款,遭到马华冻结党籍3年。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宣布,中委会已接纳纪委会的建议,冻结马华武吉免登区会主席李崇孟3年党籍及党职。

不过,有鉴于最近传出李崇孟已加入其他政党,因此蔡细历敦促他挺身澄清身份。

"我们也不知道他还是不是马华党员。"

若加入他党自动取消党籍

蔡细历受询时也表示,若李崇孟已加入其他政党,其马华党籍将自动取消。

他指出,由于纪委会接获武吉免登区会的投诉,指责李崇孟在308大选涉及滥用公款,纪委会经查证后建议冻结其党籍和党职3年,并于今日的中委会上被接纳。

讽纪委会过去只对他一人


询及为何2年前发生的事迟至今日才采取行动,曾遭纪委会建议开除党籍的蔡细历,反而揶揄在上届大选后的1年半时间,纪委会只向他一人采取过行动。

因此,他表示,在纪委会整顿之后,重新审查过去的投诉,并对李崇孟涉及的投诉作出上述建议。

邱思祥周丽玉出任上议员


另一方面,蔡细历也宣布,中委会已决定现有的两个马华上议员空缺,分别由原任上议员邱思祥续任,以及由马华妇女组总秘书周丽玉出任。

他表示,马华的推荐名单将提呈予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通过。

他说,由于马华仍需教育界人士在上议院贡献,因此决定让邱思祥连任。至于妇女组,共提出3个推荐人选,中委会经过讨论决定推荐周丽玉。


4副部长领养加腊士选区


针对加腊士州议席补选,马华中委会也委任4名副部长,领养华裔选民居多的选区,并由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曹智雄担任总协调。

这4名副部长分别是,马青总团长兼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马华副总会长兼青体部副部长颜炳寿、马华妇女组副主席兼妇女部副主席王赛芝,以及马华中委兼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