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Laksou] WMCA Secretary-General...

News that came out in Laksou on everning of Tue 5 Oct 2010.
 
Feeling very happy...
 
马华中委会议决延长丘思祥上议员任期
妇女组全国总秘书周丽玉获委任上议员
05-10-2010 19:10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今日宣布,中委会已核准由来自柔佛州的原任上议员丘思祥与马华妇女组全国总秘书周丽玉填补分配给马华的两个上议员空缺。

他指出,今日的中委会花费长时间讨论了两个上议员空缺的问题,最终中委会认为应该延长丘思祥的上议员任期3年,因为中委会认为必须保留一位教育工作者在上议院内。

"至于妇女组也提名3名领袖来填补另一上议员职位空缺,而中委会最后决定由周丽玉来填补这个上议员的空缺。"

蔡细历是于今日主持马华中委会后,在记者会上做出上述宣布。

他说,马华已将两名上议员的名单提呈给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并获得纳吉的同意。

称李崇孟已遭纪委会建议冻结党籍3年

此外,蔡细历也表示,今日的中委会也有讨论马华前武吉免登区会主席李崇孟宣布退出马华,加入公正党的课题。

他指出,马华纪律委员会在308大选后,便接获多项指李崇孟滥用拨款的投诉,包括来自武吉免登区部的投诉,而纪委会也做出冻结李崇孟党籍3年的建议。

"如果李崇孟没有退党,中委会将于今日宣布冻结其党籍的决定,但如今我们也不清楚他是否还是马华党员,如果他已经加入其他政党,他就必须辞去所有党职及官职,因此,我们希望他可以出来交待清楚。"

蔡细历说,如果李崇孟已如媒体报道加入公正党,那么李氏就已不是马华党员,而冻结党籍的惩罚也没有意义。

成立副部长竞选团领养华人区

针对即将举行的丹州加腊士州议席补选,蔡总也在记者会上宣布成立一支副部长竞选团,该团的成员包括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丶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颜炳寿丶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及妇女丶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

他表示,副总会长曹智雄将出任该竞选团的总协调,而4名副部长与马华领袖将分别领养加腊士选区内多个以华裔为主的地区。

"我们将尽可能协助所领养地区的居民解决各项问题,包括学校丶基础设施等多年来被回教党丹州政府所忽略的民声问题。"

吁教育部丶公共服务局速对付发表种族言论校长

另一方面,蔡细历也吁请教育部及公共服务局采取快速的行动对付两名发表极端种族言论的校长,因为此事拖延越久,将引起人民,包括有关学校家长的不满。

针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指无权对两名校长采取纪律行动的言论,蔡总表示,严格上来说,教育部长确是无权对两名校长采取纪律行动,马华可以了解这一点,但是很多人民都不了解。

他也认为,教育部长虽无权采取行动,但仍可以向公共服务局建议应采行什么对付行动,惟最后将采取什么形式的对付行动,是由公共服务局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